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非狗血爱情事故 2

娱乐圈paro

黄少天被叶修忽悠参加了一个明星真人秀,然后……



2


这惊喜真挺大的,黄少天越想越气结。

叶修人还挺精,为了两人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了能有更好的节目效果,选对象时故意避开了他熟悉的圈子,挑了一个他不那么熟的来跟他演情侣。

虽然曾经见过几次面,也对对方名字和导演过的作品常有耳闻,但黄少天跟对方还真没过什么交集。

来这里之前做了很多功课,黄少天本来都计算好了,聊什么话题能让女孩子开心,做什么举动能讨女孩子欢心,送什么礼物能获女孩子芳心……

一样一样,计划得好好的,但是现在一切都被打乱了——对象不是女孩子,是个男的,根本方向就错了。

第一次上这种真人秀,黄少天也很无助,不知道怎么办。

按理说同性更容易和同性有话题啊,自己平时也挺能聊,可不知今天怎么的,心里就那么没谱呢。

喻文州问:“怎么样,想喝点什么?”

对方突然开口,没做好准备的黄少天愣了下,轻轻“啊”了一声。

明明只是一个小问题,目瞪口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刚才对方说了什么。

本想摇头答“算了不用,我现在好像也没什么想喝的”,但一想现在都已经这么尴尬了,还是顺水推舟好一些。

黄少天说:“跟你一样,咖啡吧。”

咖啡很快端了上来,但黄少天没什么喝的欲望。

他跟咖啡面对面发呆。

喻文州笑笑,坦白道:“其实我有点紧张。”

黄少天的目光勉强从咖啡杯上挪开:“是吗,其实我也是。”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这时候承认也没什么丢脸。

……反正也是对方先说的。

喻文州道:“不过很正常,第一次见面总会有点紧张。”

黄少天点点头,以示同意。心里却有点委屈地在想:可我不是因为这个才紧张。

如果对面坐的是一个妹子,紧张归紧张,但最起码不会像现在这样,又紧张又心慌。

各怀心事喝完咖啡,黄少天想起车上还有他准备给“女朋友”的礼物,但现在也不知该不该拿出来了。

正犹豫要不要提这事,先机又是被喻文州先生抢占。

“其实我来之前,特意准备了礼物,也不知道少天会不会喜欢,但愿不会被嫌弃。”

黄少天脑子乱归乱,捕捉重点确实一流的。

等等,我没听错?

这就开始叫少天了?

这入戏也太快了吧大兄弟!

还没准备好的黄少天一脸震惊,但眼角一瞥到旁边的摄像头,赶紧一秒收了表情。

“不会,都是心意,怎么会嫌弃,”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日后都会被老妈尽收眼底,黄少天坐姿端正,露出一个标准大方的八齿笑,“男朋友……送的东西,当然怎样我都是喜欢的。”

虽然自己都被那个“男朋友”雷了一下,但既来之则来之,管他三七二十一,当然是先配合着把这场戏演了再说啊。

在拆开喻文州的礼物之前,黄少天懒得抱什么期待,只在喻文州说“是我很喜欢的东西,希望少天也能喜欢”时将就笑了笑并表示自己肯定也会喜欢。

拆开后发现也的确没什么惊喜,确实不需自己怀抱什么期待。

白客气了,是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

哦。

看来咱们这组基调定了,得走浪漫文艺范儿。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抬起头。

“谢谢,”他干巴巴地说,“我很喜欢,真的。”

他不会直说自己一大俗人真的看不进这类书,在学校时被老师逼着看课外扩展阅读还会翻一翻,之后就再没能完整阅读过前三页。

“我在来之前,节目组无意中有跟我透露过一点。”喻文州说道。

“嗯?什么?”

“说跟我搭档的嘉宾睡眠不怎么好,有时候会失眠。”喻文州笑了笑,“正好这本最近正在看,我挺喜欢的,不管是拿来阅读还是拿来催眠,都十分有用。”

黄少天感觉放松了一点。

“这样啊,我还以为刚才你是故意在跟我装——”眼角快速扫了眼镜头,换了个词,“文化人呢!正想也装一装说我小学时候就已经看过了,还挺喜欢的!”

正哈哈笑着,突然想到家里文艺女青年表妹还很喜欢喻文州的电影,是他的粉丝,还老揪着他问为什么不演喻文州的电影。

黄少天想想自己不在G市时,表妹经常代替他去看望老妈,也算是欠了对方一点恩情,干脆这次借机帮她要个福利吧。

拆封了书,黄少天想让喻文州签个名。

“就当个是留个纪念吧,好歹是我们确定关系后第一次见面呢!”

“签名就可以了吗,要不要写个TO少天?”

“那当然更好了!”

黄少天后背流着汗,捧场地啪啪鼓掌,暗想算了算了,签名还是等拍摄结束了另求一个好了。

喻文州的字十分漂亮,签名的时候也挺用心。

不是龙飞凤舞疯狂草书的那种,喻文州黄少天几个字,每个字都能看得十分清晰。

书再次回到手上,顿时觉得变得滚烫。

看着对方认真的签名,想到自己居然准备将书转赠他人,黄少天突然心生一点罪恶感。

“对了我也有礼物要送你,”把书好好收回礼物盒,黄少天努力拯救自己的良心,“但是在车上,没带过来,不如我们现在?”

喻文州起身:“好,我们这就走吧。”

“不过先说好了,不管是什么,你都不许嫌弃啊,不能拒收,不能退换。”

“那是当然,”喻文州现学现卖,“男朋友送的东西,怎样我都是喜欢的。”

等喻文州把收到的礼物抱在怀里,黄少天已经看不到他的表情了。

因为认为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女性都难以抵挡毛绒物品的诱惑,黄少天买了一个两米多高特大棕熊毛绒玩偶。可以当抱枕也可以当床垫,一旦拥有便会心甘情愿当一个废人了的那种大玩偶。

那时候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未来女朋友想不想要,反正想想自己还挺想要的。

因为是送女孩子,他还自以为是地选了个头上戴着一大朵蝴蝶结的熊妹子,觉得会比较可爱。

但现在嘛,怎么看怎么觉得这画面有点奇怪。

“怎、怎么样啊?”

他有点心虚,生怕喻文州一言不合要退货,那就太没面子了。

喻文州的脸从熊爪下艰难地露出来:“谢谢少天。”

他笑得很礼貌,黄少天假装自己没看出来,礼貌得有一丝丝勉强。



第一期的内容拍摄结束后,黄少天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

《今天开始恋爱了》一季中有三对明星CP,分下来每对每一期没占多少时间。

何况第一天拍摄还是比较简单的,按照剧本也就拍拍两人初遇,和两人生涩尴尬的第一次近距离相处。

没当面撂挑子不干已经是很有担当了,黄少天自认表现特别好。

正准备拍拍屁股走人回酒店洗澡休息晚上出去吃小龙虾,叶修把他叫住了,也把喻文州叫住了。

“你们两个,过来一下。”

黄少天冷着脸想你叫我过去我就过去,凭什么啊?

回头想拉喻文州一起同仇敌忾,没找到人,再一看,他已经乖乖走过去了。

……人善被人欺。

黄少天十分无奈,也只好跟着一起走过去。

“我说你们今天这表现有点不太对啊?太客气了,跟见客户似的。”

黄少天不满意了:“废话,我们本来就不熟,你还想我们一见面就来个法式深情热吻啊?”

叶修眼睛一亮:“不错啊黄少天,这个想法很有建设性啊。你呢,文州你觉得怎么样,说不定明天我们真可以这么安——”

喻文州用一个温度为零的微笑回答了他。

“——排好像确实不合适,”叶修痛斥,“太冒失了,太轻浮了,这一看就不符合我们的定位和风格。太不像话了,我们节目是那么肤浅的节目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确实是。”

“说得很对,我们确实不是,”叶修十分认同地点头,“其实说起来,你们今天虽然拘谨了一些,不过也是在正常反应范围内。”

“我也觉得,我跟——”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少天的反应,一看就是事先真的并不知情。也算是好事,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观众看来,大概会觉得这对情侣很有趣也很有看点吧。”

“她们觉得有趣,我差点吓个半死,”还是很不满的样子,黄少天口中嘟嘟囔囔,“现在观众都这么变态的吗,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东西。”

“黄少天你看看你,这就不对了啊,”叶修敲黑板找重点,“观众都是衣食父母,怎么能说她们变态?”

“那就是你变态,”黄少天气愤地说,“好好的男女配对不搞,要瞎搞什么,搞什么同性情侣——”

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看向喻文州,有点担心被对方误会自己是在不满他。

还好喻文州没有特别的反应。

“唉我说你,就不能学学文州啊,”黄少天居然到现在都还放不开,叶修直摇头,“看人家多敬业,多认真,你呢,都一天拍下来了还跟黄花大闺女第一次上花轿似的,这像话嘛你说?”

“我不就是黄花大闺女第上花轿——头一次嘛,不然怎么可能着了你的道来这种真人秀!”

还想说点什么,又觉得说不过他,再加上喻文州这时候也出来打圆场讲了几句,挣扎一下还是乖乖闭嘴。

黄少天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瞪叶修。

喻文州大概是觉得自己刚被叶修当做正面典型夸了,不做什么表态不太好,问道:“叶导明天是有什么安排?先提示一下,我和少天也好有个准备。”

叶修给他竖了个大拇指:“这就是我留你们的主要原因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听了一会儿,明白了。

简单说就是《今天开始恋爱了》这个真人秀,每一季每一期其实节目组都有设定有剧本。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很多浪漫环节和场景,甚至有时候还包括嘉宾的台词及反应,虽不排除也有嘉宾自由发挥,但为了节目效果和收视率,大部分还是节目组安排设置的。

但因为这一季是第一次加入同性恋人,是本季节目一大卖点,也是一次很新鲜的尝试,叶修想给他们一点特权。

毕竟强扭的瓜不甜,虽然目前已经是强扭了,但叶修觉得还是可以抢救一下。

在这样的前提下,整个节目组商量后决定开放更多自主权和选择权给这对真人秀首对同性恋人。

“也就是说,之后的约会内容如何由你们自己定,”叶修说,“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参考,但第一选择权还是在你们这里。”


TBC


评论(20)
热度(394)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