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非狗血爱情事故 1

娱乐圈paro

黄少天被叶修忽悠参加了一个明星真人秀,然后……






1


“我靠!这哪里不对吧!”

眼前发生的一切太过匪夷所思,黄少天惊吓得大叫出声,大脑都被震得短路三秒。

这是真的?

我不是在做梦?

今天真的不是愚人节?

……

靠!王八蛋!

“停!都给我停停停停停!”

等意识到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黄少天怒气冲冲,转身就向身后正在看热闹的摄制组人群瞪去,誓要找罪魁祸首好好讨个说法。

“叶修呢,叶修你给我站出来!”

这个混蛋,说好的友情呢,说好的人性呢?居然这么玩他!

旁边的摄像师职业素质倒是真好,这时候了居然还在对着他拍拍拍,黄少天怒了,一巴掌拍上镜头。

“还拍什么,别拍了!”



黄少天坐着,翘着二郎腿疯狂抖,火气大得很。叶修为他点了一杯柠檬茶,他看也不想看,头都懒得转。

“干嘛呢,来来喝一杯,先消消气。”

“消个屁,怎么消,消防车来了都消不了,”黄少天喷他,“叶修啊叶修,你这人心可真脏,我今天算是认清你了,白认识你那么多年!”

叶修无奈了,说:“我这不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嘛。”

“服务个屁,”黄少天叫,“你还好意思说,为了这么一丢丢丢丢丢收视率你就把多年兄弟都卖了!”

叶修十分无辜,说:“冲我发火也没用啊,这事也不是就我一人定的,我哪来那么大权力。”

“你没权力,难道我就有啊?别说选择权了,连知情权我都……全场就我最后一个知道!”

“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你俩都是最后知道的,真的,没先后之分。”叶修一脸诚恳。

“叶修!”不说还好,现在黄少天更想打他了,“这是重点吗是重点吗是重点吗?!”

叶修不想被他打:“行了别说了,乖啊,先喝点什么静静。”

用吃喝哄小狗似的,他把柠檬汁往前推给黄少天,希望能暂时收买一下。

恨恨剜他几眼,黄少天拿起饮料来喝了几大口。

不是想给叶修面子,只是因为又气又急又惊还吼了半天的也真渴了。

这太不真实了,黄少天试图静下来,然而没成功。

“不行,是你把我忽悠来的,你得想想办法,我可不想就这样拍摄下去。不管,换人,我要妹子,不然我投入不了。”

“有什么投入不了的,谈恋爱都不会?”叶修难以置信地打量他,“不能吧,还是纯真小处男?”

“我是不是处男跟这事有关系?”被戳中死穴一样红着脸,现在的黄少天看起来更愤怒了,“啊,你说说,这俩有关系?”

人运气一好起来,真是乱枪也能捅中马蜂窝,叶修例行公事赶紧安抚。

“行了行了,也没什么的,不就是和一个同性谈恋爱嘛。我们人选早就定下来了,真换不了。”

黄少天气哼哼,鼻孔都能冒出烟来:“还不简单?换不了那就把我换了。”

叶修不被他带跑,继续良药苦口苦口婆心。

“少天我跟你说啊,你就当是在拍戏呗,我之前导电影还不是想让韩文清跟魏琛拍床戏他们就得拍,都是艺术,懂吧?何况我这还没让你俩上床呢,你一个人在这里紧张什么?”

“什么,你的哪部戏?魏老大什么时候跟老韩拍过床——”不对!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跑题了,赶紧瞪他,“反正不是你自己上,说得倒是轻巧!”

“真要我自己上我才不会像你一样磨磨唧唧的呢。不都是有手有脚有鼻有眼,抱起来亲起来没啥差别,就你瞎矫情。”

黄少天长拉着脸:“如果我偏要矫情,如果我不想拍,一定要退出呢?”

“那就更简单了,这位客官您请稍等。”

眯着眼,动作利索地掏出手机,哗啦啦向上翻了一会儿,终于找出一张照片,叶修往黄少天眼皮子底下晃了晃。

是一份合同,白纸黑字按了手印签了名盖了章死也不能赖否则要赔天价违约金的那种。

叶世仁的声音这时候听起来嘚瑟得让人流泪,黄白劳心中有苦也无处诉。

“人在圈中混,咱们要有契约精神哦,黄先生。”



黄少天在来之前,对这个真人秀并不完全陌生。

虽然自己工作繁忙,没什么时间看综艺节目,当然,也根本就没什么兴趣……

但从朋友,同事,到工作伙伴,他周围倒是有挺多女性看这个的,于是耳濡目染也多少知道一些。

作为当下最火爆的真人秀之一,以俊男美女明星搭配和偶像剧般浪漫恋情为亮点的《今天开始恋爱了》已成功播出三季。该节目广受好评,在电视和网络两大平台中,收视和点击率在同类节目中都能排进前三。

然后说到这节目,就不得不提一个重要的人——叶修。

叶修原本是个拍电影的导演,成绩还很亮眼,大大小小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后来由于一些原因被小人排挤,阴差阳错来了电视圈,接手制作起真人秀节目。

好在有才华的人在哪里都能发光,就像黑人再黑黢黢的皮肤也遮挡不了牙齿的闪光。叶修做的几档节目,居然都火了,其中最有收视率最受欢迎最有话题度的就是这个《今天开始恋爱了》。

好家伙,每一期播出晚上电视机前那叫一个热闹拥挤,家家户户都在追更新,尤其在中小学生和中老年阿姨群体中,它特别特别受欢迎。

黄少天的妈妈就是这个真人秀的忠实粉丝。仔细想想,大概也算是促成黄少天误上贼船跳入黑坑的幕后推手之一。

当初叶修向黄少天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参加这个明星恋爱真人秀时,黄少天虽然有点心动,但更多的是拒绝。

节目是挺有意思的,明星恋爱实境模拟,而且黄少天感情空窗多年,现在正是单身,参加也很合适。何况嘛,报酬也挺高……

但叶修是什么人,叶修那心多脏一老狐狸啊,黄少天思来想去总觉得不放心,总觉得其中有什么阴谋。

“真不是逗我吧,毕竟你这个人我是不太相信的,完全没有诚实诚信诚意。”

“这叫什么话,”被这么质疑人格,叶修也怒了,“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了,我什么时候亏待过你?”

他那么正义凛然的语气,黄少天都差点被他糊弄过去。

但想一想,不对啊!

亏待的时候多了去了,我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呢好吧!

“别跟我扯皮,我又不是金鱼,都还好好记着呢,”黄少天愤愤然,“上次你让我来你一喜剧电影客串,名字叫那什么,对,就那个《无敌最俊朗》!你自己回去上网看看最后都把我拍成什么样了,简直毁我一世完美形象。再说说那片场待遇,个抠门精,为了省成本还不包午饭!从早上拍到下午了就扔我一包榨菜!”

“我黄少天身价好几个亿啊兄弟,你居然只给我一包榨菜,还是小包经济装的,连碗方便面都没有!”

还有这件,还有那件……哦差点还忘了上上次,上上上次和上上上上次!

黄少天越想越抓狂,心碎如刀割。一件件数完他就铁了心了,不去,真不能去。

他屏蔽了叶修微信,QQ,电话,并嘱咐经纪人和助理,凡是这人打来的,为了你好我好他也好,别接,千万别接。

从此岁月静又美,花好月也圆。

以为这事就这么完了,成功翻篇了。然而不知谁走漏了风声,等某一天注意到,一份“《今天开始恋爱了》第四季嘉宾名单”已经传遍全网,而且据说其中黄少天是板上钉钉的一个。

最可怕的是黄少天妈妈还看到了,喜气洋洋兴高采烈来问他。

“天仔啊,这是不是真的?你真的要去拍《今天开始恋爱了》?”黄妈妈高兴地说,“哎呀妈妈真的很喜欢这个,看的时候就一直想哦,我们天仔也能上这个节目就好了。”

黄少天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妈妈就一有情饮水饱的傻白甜,当初未婚先有孕,以为奉子成婚也是美事一桩。

没想到渣男并没有要补票的意思,没多久就卷走家中大部分钱财,拍拍屁股跟小三跑路。

身边的人都劝黄妈妈把孩子打了,趁着自己还年轻漂亮,不要耽误自己,但黄妈妈没有听劝,坚持把黄少天生了下来。

因为不再相信男人,之后她也没再婚,一个人含辛茹苦把黄少天带大。

黄妈妈对黄少天很好,黄少天自然也是一样的百分之百回报。

现在都已经是天王巨星级的人,回到家还是一个出门能扔垃圾,回家能打扫卫生间的好孩子。妈妈说要往东,他绝不会往西,妈妈说要太阳,他绝对不敢私自送月亮。

有人嘲笑他就是现在相亲市场上行情最不走俏的妈宝男,他也不在意。

“反正我又不用去相亲,”黄少天心里嘀咕,“我黄少天还愁找不到女朋友?”

然而事实是,哪怕进了这个五颜六色诱惑众多的娱乐圈,他还是没交过一个女朋友,别说女朋友,男朋友也没有。

眼看着三十岁生日都要到了,人生都要迎来而立之年了。想想工作上,他确实业务水平过硬,专辑销量好,电影票房高,投资赚特多,然而感情生活呢?

一张白纸,白纸一张,雪一样,纯白的。

黄少天也不是没盼过有个谁来他的这张白纸上涂画点什么,留下点色彩,再不然,哪怕路过打个草稿也行啊。

然而这么多年来,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偏偏就没有遇到一个有缘人。

黄妈妈表面上没给他压力,可实际上心里也可想他找个对象,在这方面一直对他旁敲侧击的。

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啦,高的还是矮的啦,长头发还是短头发的啦,活泼的还是安静的啦。

没得到答案后又一个人在那里开心地帮他做参谋,“我觉得你个子也不是特别高,就不要找个太高的了,两个人差不多就行,看起来比较协调。女孩子呢,传统观点是长头发好看,感觉比较淑女有气质,不过妈妈觉得短发也不错,清爽干净。然后性格嘛肯定静一点的,因为天仔你已经很活泼了嘛。不过想一想,这样的天仔你会不会觉得很闷啊,是不是还是觉得活泼一点的好一些?妈妈是觉得最好是个脾气好点的,对你能包容一点的”。

巴拉巴拉一通。

黄少天心里也挺无奈,有时候甚至在想,要不要干脆找哪个好友冒充一下女朋友,过年过节带回去让她老人家开心一下得了。

不然就看他这状况,还不知道哪个猴年马月才能脱离单身呢。

现在黄妈妈以为他要上《今天开始恋爱了》,简直高兴得不行,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表现好一点。

“妈,这只是个真人秀,”黄少天怕她有什么误会,想要好好解释一下,“你别看前几季有几对炒那么火,都不是真的,节目宣传炒作而已。”

“我知道啊,可万一这次你去真遇到特别合拍的呢?天仔你可要表现好一点啊,听到没,要当一个十佳三好男友,不许欺负我儿媳妇,不许让她受一点委屈!”

什么啊,这速度是坐了火箭吗,这么快儿媳妇都出来了……

要是这时候告诉妈妈其实自己已经拒绝了,黄少天丝毫不怀疑自家妈妈会哭着从G市飞过来打他。

其他人的意见建议可以不听,妈妈的期待愿望不可以不考虑。

正巧在一活动上遇到叶修,对方又逮着他问要不要来,还说什么不来可就亏大了,这次嘉宾真是个顶个的好。

黄少天装作没什么兴趣的样子,问女嘉宾都有哪些啊。

叶修随意报了几个名字,还真的,一个个都是圈中有名的大美人。

想想自己,想想家里老妈,黄少天觉得给她一点梦做做也好。而且妈妈说得很对,万一真的成了——虽然可能性非常小,也是一件好事。

最后黄少天还是答应了下来。

虽然开机第一天见到另一位嘉宾后第一眼,他就后悔了。

——敢情叶修说的女嘉宾,就没有一个是为他准备的!



在众人深情又期待的注目下,黄少天又回到咖啡厅中靠窗的那一桌,身边依旧跟着那位跟屁虫一样的专属摄像师。

另一位受害者看起来神色平静,大概也已看透人生,无奈接受了这个荒唐的设定。

见他再次走进来,对方放下咖啡,起身迎接。

两人互相点了头,简短打了招呼。

气氛尴尬得不行,更何况是在摄像头的监视下。

一想到日后他们之间所有的互动,经过剪辑编辑后都会在电视上播放在网络上散播,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点一滴都会被拿来做文章,都会被人评头论足……

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

正不知怎么打破眼前这死一样的沉默,那边先开了口。

“你好,我是喻文州。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在一起了。”

对方虽然是微笑着的,但讲到关键处也不禁停顿了下,估计也有一点不适应。

原本心理准备就做得十分艰难,听到对方说出“在一起”这三个字,更是没忍住全身抽搐了下。

黄少天面如死灰,几乎要两眼一黑。

“你、你好……我是黄少天,请多关照。”

他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尽管面部僵硬。

不知道几个月后节目播出,自家老妈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会是怎样的心情。

是怀抱着欢喜,还是怀抱着的欢喜都变成了泡影。

身高差不大,清爽干净短发,看起来文文气气,脾气也不错。

妈,还满意您看到的儿媳吗?

这盛世,如您所愿啊!


TBC


现写现发了,最近好忙,忙到怕被自己坑……

不过不长,应该没几章

评论(25)
热度(5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