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非狗血爱情事故 3

娱乐圈paro

黄少天被叶修忽悠参加了一个明星真人秀,然后……




3


这个宠物店看着还不错,果然没来错地方。

黄少天东逛逛西逛逛,偶尔翻翻图册,看看介绍,身边有摄像头跟着也不在意。

“文州,”经过思想工作后,他现在叫起“文州”来已经一点也不会觉得别扭,“你觉得我养什么好?”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参加这节目也挺好的,就当放个假,正好可以想把一直想做的事做了。

他想养宠物,算是一个一直以来比较强烈的愿望。但之前太忙没多少时间做功课,现在有“男朋友”和节目组免费帮忙做参谋,假公济私的同时又有上班摸鱼的快感,感觉真爽。

陪同的店员妹子普通话不怎么标准,有一点熟悉得亲切的口音。

黄少天在她刚开口时就听出来了,肯定跟他一样是G市的,一问还确实是老乡。

“太巧啦,我们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黄少天说着,做了个宽面条泪哗啦啦的动作。

一旁的喻文州反应很快,慢悠悠说:“那少天以后跟我约会,不是每次都要泪汪汪?”

“为什么?哦哦哦,知道了,”不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突然想起来,“都快忘了,你好像也是G市的!”

黄少天昨晚才刚搜索过喻文州的摆渡百科。

性别就不用说,虽然没有脱裤子检验过但确实是男的没跑了。幸运血型这种也没什么价值,籍贯嘛,好像也没什么用得到的地方。还大致浏览了一下工作经历和成果,不过看完也就算,也记不得,只知道拍小众电影还拿过几个外国挺厉害的奖。

唯一记得特别特别清楚的,只有喻文州的生日和身高。

记得生日是因为——这个说起来还挺巧的,两人原来是同年。一个生日是2月10日,一个是8月10日,喻文州正好比黄少天早生半年。

不查还不知道呢,黄少天总莫名觉得喻文州比自己大几岁。

还记得身高是因为,喻文州的身高是178cm。

这么看是挺普通的是吧,没什么可奇怪,除了有点惋惜他当初怎么没努力多长两公分,不然差点也是能进180club的人了。

但黄少天心里就平静不了。

黄少天的真实身高:176cm。

是的,虽然官方报了180,但其实他比喻文州矮,矮了整整两公分。

黄少天顿时心里十分不平衡。

按照他的传统直男观点,同性情侣的话,肯定是个子高的那一个占据主导,是一号是攻。而个子矮的那一个相比会更小鸟依人,是零号,是受。

那怎么行?他妈妈还等着看他表现,等他带一个女朋友回去呢!

现在他在节目上交了一个男朋友不说,在两人关系中还扮演一个偏向“女方”的角色,以一个直男脑来说,这是那么好接受的事情吗?

当然不是了!

所以今天黄少天心机地换了双鞋,内增高的。当然增得也不是那么浮夸,反正最后不比喻文州矮,气势上不输了就行。

这样一处理以后厉害了,不仅不矮,视觉上黄少天比喻文州似乎还高了那么一点点。

黄少天挺满意效果的,满意到甚至刚看过喻文州的资料就想不起来了。现在大致回忆一下,好像对方还真是G市人啊?

“你普通话很好啊,一点口音都没有,”黄少天有点惊讶,“看你普通话这么标准,跟北方人一样,我还以为是北方人呢。”

他偷偷用视线比了下两人身高,完美,自己还略胜一筹。

喻文州没发现他的小动作,一边逗某只八哥一边说道:“刚开始确实也有口音,不过后来特地找了老师纠正,现在听起来就好很多了。”

“好多了,好多了!”八哥也跟着叫,“可不是嘛,口音好多了!”

黄少天觉得这鸟真稀奇,普通话居然比店员妹子还标准,走过来好奇地看。

“少天,不然就……养只八哥?”看他还挺有兴趣,喻文州真诚地建议,“无聊的时候还能跟它对对话,吵吵架。”



喻文州的建议当然被黄少天无情否决。

黄少天最讨厌吵吵闹闹的人,吵吵闹闹的鸟也不行。

吵吵闹闹的只有自己就行了,身边如果再多一个会抢他话会跟他对骂的,黄少天真担心自己心烦意乱之下做出什么残忍事情来。

“不好,不要,换一个普通点的吧,比如狗。”

喻文州:“那……吉娃娃?”

黄少天:“不要,长得跟外星狗似的。而且我跟你说啊,这种小狗特别娇气,据说脾气还很差。我姑妈家就养了一只,都说哎哟我的天啦,鼻孔都要伸到天上去,眼睛里就根本容不下其他狗,这个地球上的每一只狗都好像是它仇敌。那次我姑妈带它出门,你猜它干嘛……”

喻文州:“哈士奇呢?”

黄少天:“不要不要,又傻又蠢。微博上我看到过好几次,家里有哈士奇的人都是上辈子儿子没当够的!哈士奇战斗力真不要太强,咬床单撕纸巾打破墨水踩一地,我才不想每天回家收拾烂摊子呢,工作已经够累的了……”

喻文州:“我看看,阿拉斯加怎么样?”

黄少天:“唔,虽然人称雪橇三傻之一吧,但肯定比哈士奇好一点的,也够可爱。但是会不会看着又太大了?大狗也不是不好,但它万一一个高兴把我扑地上,我起不来怎么办。还有出去的遛狗的时候会不会很困难,我怎么感觉自己有点hold不住呢……”

又问了几种,黄少天都觉得不怎么满意,还十分负责地列举出一大堆自己认为不合适的理由。

“少天真的没做过什么相关功课吗?”喻文州有点不太相信。

“真的,我没有,”黄少天十分认真,“你看我刚才说的那些都是道听途说主观想法。”

喻文州说那我再看看,他翻起小册子,继续去研究其他种类。

店员妹子在一旁建议道:“那柯基怎么样呢?”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小家伙翘着屁股用那四条小短腿在草地上撒欢奔跑的样子……

“不要。”十分坚定地拒绝。

他坚决反对给自家粉丝把他脸P柯基身上去的机会——之前已不止一次看到有粉在他微博下自以为是地刷小短腿梗。

如果不是点进主页看过,确认对方真的是粉而且是个多年老粉,黄少天简直想立刻马上就找律师告他诽谤。

——那么完美的迷倒众生的黄金比例身材,哪里小短腿了啊!



经过一个房间,看里面也都是小动物的样子,正准备走进去。

店员妹子介绍说这边是猫房,黄少天兴致更高了,说挺好啊,虽然我更喜欢狗,不过猫也可以看看。

正要抬脚,似乎看到喻文州皱了皱眉。想问下怎么了,但对方一秒恢复常态,以至于黄少天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错。

黄少天放慢脚步,等他走上来,悄悄问:“你是不是不喜欢猫啊?”

喻文州诚恳地问:“我能不进去吗?”

黄少天笑了:“不能。”

不过出于好心,他又安慰喻文州说不用担心,“不怕,反正猫很高冷,咬你都懒得”。

几人走进房间,黄少天觉得自己要爆炸,哇啊——果然整个世界都是猫,太可爱了!

开着空调的房间里,一房间都是长毛布偶猫,十几只左右,大小不等,有的在猫架上坐着,有的在地毯上梳毛,看到有人进来,一下子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这边。

而且好像都在看着黄少天。

嗯?我?

黄少天受宠若惊指指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群猫已经跳下架,从地毯上爬起,走甚至跑动,向着他……身后的方向。

等黄少天和店员妹子反应过来,喻文州已经被重重包围了!

他就像一棵猫树,身上挂满了猫,周围趴满了猫。

此刻的喻文州,仿佛一个闪闪发光乱世巨星,被众多迷弟迷妹包围着,膜拜着,全世界都为他倾倒。

四五只布偶正缠着他的腿不放,举着爪子想吸引他注意。周围好几只挤不进去没有占到C位的也没有放弃,抬起小脸冲着他甜甜嗲嗲地叫,撒娇撒了一地的糖。

这是何等的大场面,何等的杰克苏人设啊!

连根猫毛都没摸着在一旁受尽冷遇的黄少天简直目瞪口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行走的猫薄荷,”黄少天郁闷又惊讶,羡慕又嫉妒,“是不是这么个说法?”

“说起来,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体质,总之还真是从小到大都如此。”

喻文州说着,揉了揉腿上的布偶。

结果其他几只不乐意了,直往他跟前蹭,各种嗲声嗲气求抚摸求抱抱。

“从小到大?我靠,这什么特异功能,也太幸福了吧!”黄少天不满地叫,“你上辈子一定是条鱼,这辈子还要继续承受这么多来自猫大人的爱!”

两个人坐在地毯上陪猫玩耍,或者说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在陪。黄少天身边一只猫都没有,而喻文州整个人已经快被布偶淹没,搞得黄少天觉得跟他说话都得用喊的。

店员妹子也很惊讶,说这些布偶以前都是看到谁都很粘人的,她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这么多只同时只围着一个人撒娇。

“可以说实话吗,”黄少天说,“我很嫉妒。”

喻文州忙着照顾猫,没时间回应他。

“喂!”黄少天不高兴了。

他想,你到底是谁的男朋友啊?

“嗯?”这回听见了,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动作,让趴在他腿上的几只布偶能更舒服一些。

黄少天不高兴地指指他:“大佬,你这么多,倒是分我一只吸啊。”

他两手空空,身边也是一大片空地,跟喻文州的地盘十分泾渭分明。喻文州左手右手都是美猫,后宫佳丽三千,还看着他笑,丝毫没有同情心。

黄少天气得脸能鼓成像塞了俩包子。

喻文州低头忍不住笑,但最后还是往他身边靠过去。

两个人并排坐在一起,布偶猫群也都跟了过来,团团围住他们俩。

“都分给少天都没关系。”

喻文州笑着说。

笑容很好看,还带着点宠溺。

虽然知道是演戏,黄少天的小心脏还是噗通了一下。

喻文州,加十分!

——黄·西弗勒斯·少天就这么愉快决定了。



……虽然最后这分很快就倒扣了回来,甚至已经成了负分。

之前叶修让他们自己决定想去哪里,想做什么,黄少天提了宠物店约会,喻文州和叶修都没有反对。

后来他也没有继续问,肚子饿了就跟助理跑出去吃小龙虾。

没有继续跟进也不担心,毕竟喻文州也挺保守,起码比叶修保守,提了几个都是像逛水族馆之类不容易出幺蛾子的建议。

黄少天很放心,放心到要开拍了也没去问宠物店之后是什么行程,就当是平凡一天中少有的惊喜。

然而当宠物店之旅结束后,喻文州开车带他到了下一个目的地,黄少天笑不出来了。

黄少天死活不想解安全带。

他问喻文州:“我可以不下车吗?”

喻文州微笑看着他:“恐怕不行。”

他又问喻文州:“我能下了车不进去吗?”

喻文州微笑看着他:“恐怕不能。”

昨天就定下的,节目组招呼打了,位子都定了,临时取消拖延进度又会是一笔大开支。

黄少天:“我脚臭,我香港脚,怕把师傅熏昏了。”

喻文州:“没事,叶修会付N倍工资补偿他们的。”

黄少天:“我不喜欢中药,我会吐,到时候吐你一身怎么办。”

喻文州:“没事,叶修会给我们加工资补偿的。”

黄少天又看了眼那店名。

中药……

泡脚……

原来喻文州本喻,是这么老年人的人设吗。

黄少天仰天,很绝望。

心中万般苦,有口说不出。

为什么不好好查资料了解一下喻文州呢?

为什么叶修要让喻文州自己决定呢?

为什么今天偏偏要穿内增高呢?

喻文州,还是倒扣一百分吧!!!


Tbc


评论(13)
热度(354)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