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非狗血爱情事故 4

黄少天被叶修忽悠参加了一个明星真人秀……然后遇到了喻文州





4


黄少天正躺在家中嘻嘻哈哈看漫画,第《今天开始恋爱了》第四季节目组专属微信群有动静了。

叶修:下一次拍摄就定这个周末不变了啊,我跟你们那边对过行程,你俩都闲着

喻文州回复还挺快:好

叶修又艾特了三个黄少天:我们的男二呢? @ 黄少天 @ 黄少天 @ 黄少天

黄少天:我这不已经在看了……等等为什么我是男二!

叶修:你这手速比喻大爷还慢,好意思吗?

黄少天: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很奇怪吗,说明我人贵事多啊

叶修: @ 喻文州  管管你小男友,这就开始拐着弯骂你轻微了,典型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黄少天:你注意点,别瞎发散搞挑拨离间啊

喻文州也是个戏精:不打,不能崩了我温柔好男友的人设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不愧是导演,一个比一个戏多

他打开跟喻文州的私窗。


上次拍完宠物店和泡脚馆约会,叶修又把他俩留下上小课。

“就不该相信你们让你们释放自我,”叶修扼腕,“再释放下去收视率绝对要为零。一手好牌打成你们这样,观众还不劈了我。”

喻文州说是吗,给个机会吧,我们可以再研究讨论一下。

虽然去脱了鞋泡了脚,但喻文州挺给黄少天面子,没提内增高的事。他视死如归脱掉以后,喻文州借机展现男友力,自然地把他的鞋放到了拍摄盲角。

他那么不动声色的样子,黄少天到现在也没敢问他是不是怕自己尴尬所以才把鞋放一边的,但对对方的好感度确实又上升了不少。

黄少天觉得也是时候帮喻文州说几句。

“还行吧,小动物很可爱啊,泡脚也……也……”想不出说什么了,“也很养生,很有个性啊。现在单身狗那么多,缺爱的人那么多,让宠物温暖他们的心,让中药泡脚告诉他们活着要对自己好一点……不是很有教育意义么。”

“有没有教育意义我是没看出来,你胡说八道的功力又有长进我是看出来了。”

突然心累,突然想抽烟,叶修对当初自己不负责任的决定感到十分后悔及痛心。

他不管喻文州反对不顾黄少天抗议,收回了所有特权,让他俩以后都乖乖按照节目组剧本来。

“收获爱情后当然要跟好朋友分享,这次拍摄先到这里了,下次拍见亲友。确定朋友名单后交我助理,圈里圈外都行,”叶修说,“不过嘛,最好当然是圈内的,人气越高名气越大的越好啊,顺便帮忙增加收视。”

黄少天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方锐郑轩张佳乐于锋等等等等。不过后来问了方锐,方锐说有事来不了,最后郑轩张佳乐吴羽策倒是答应过来把把关。

现在他想了解一下喻文州这边的进展状况。

黄少天:这周亲友见面会是吧?

喻文州:对,少天都找好人了?

黄少天:还行吧……也差不多了。不就随便随便找几个朋友大家一起聚一聚

喻文州:以后可别说“随随便便”这个词了,既然是工作,那就没有能随随便便对待的

黄少天:哦……

喻文州这点他是学习不来的,只好发个委屈到泫然欲泣的表情。

黄少天的话得看具体工作是什么,不是所有工作都能让他十分有干劲地去完成,比如叶修安排的这一系列恐怕就不行,难度确实有点大。

喻文州又说:毕竟我们都难得上真人秀,万一坏了人家收视率那就不太好了

黄少天觉得他很不可思议:收视率?你还真对我们节目抱有这么奢侈的幻想呢?

这破真人秀难道不是自从叶修找了他俩来演同性情侣,收视就注定跌到谷底了吗?!



开拍后。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身边的那个人。

场面好像有点尴尬。

那个人摸摸鼻子,眼神飘来飘去,就是不好意思看他。

方锐一富二代公子哥,平时没什么正事干,就爱往娱乐圈里凑堆,跟不少明星艺人都有来有往。

黄少天跟他是在一个酒会上认识的,熟了后发现两人挺合拍,经常玩到一起去。

以为两人也算关系很不错的朋友了,这次叶修让他带人来,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方锐,当然方锐说有事没空来不了也算了,他也没有强求。

结果现在?

黄少天说:“哇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好像啊,你是不是‘有要事没空来’的方锐他弟方利啊。”

对方也一脸惊喜:“哇好巧啊这都能遇到我哥的朋友!”

黄少天面无表情看着他,不想说话。

方锐咳了一声:“我也是没办法啊黄少,你可能不知道吧,我跟老喻还是有点交情的。而且你那时候又还没找我,我就先答应了呗。”

喻文州点头证明:“我们是大学校友,大学时候关系就不错。”

张佳乐也不是不认识他们,好奇地问喻文州:“你只找了他来呀?”

喻文州说是啊:“方哥一个顶仨,没在怕的。”

“有勇气,”吴羽策笑了,又嫌弃道,“哪像黄少天,一口气叫了五六个,还好于锋徐景熙他们没空来,不然估计一个大包厢都坐不下。”

黄少天希望他能闭嘴,最好跟郑轩一样透明安静。

不过也没忘了正事,在摄像头下,黄少天给自己这方的朋友简短介绍了一下喻文州:“这,文州,我……你们懂的。”

方锐故意的:“你什么呀?”

张佳乐和吴羽策也一脸滑稽:“是你什么呀?你不好好介绍,我们不懂的。”

这一个两个的,都不是好东西!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狮子张口怒吼道。

“男!朋!友!!!”


几人都不生分,坐下后瞎唠嗑。

喻文州左挑右选,给黄少天削了个苹果,一片片切给他吃。

黄少天怀疑他只是想炫技展示自己能一口气不断地削皮——闲聊时自己明明跟对方说过觉得苹果很一般,不知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

张佳乐一脸羡慕:“有男朋友的人就是不一样啊,吃苹果都要削皮了,要切块了。”

黄少天忍不住心想:入戏这么积极,真应该给你颁个奥斯卡最佳男配。

吴羽策很认同:“可不是么,以后吃草莓都得一个一个挑出籽再吃了。”

黄少天咔嚓狠狠咬一口苹果,心中继续加弹幕:行了别说了,奥斯卡最佳女配就给你还不行吗?

最气的是喻文州也在一边笑。

黄少天不乐意了:“你笑什么,你不怕我以后真要你把草莓籽都给我一个一个挑出来啊。”

以为喻文州会说他脑子瓦特,没想到喻文州轻飘飘来一句:“少天想吃,那我当然得挑呀。”

看来是喻文州脑子瓦特了。

“我才不想这么吃。”

黄少天面无表情,轻轻叹了口气。

唉!这都一群什么人哪。

“对了,你们交往多久了,对彼此感觉怎么样啊,”吴羽策说,“说出来让单身狗的我们乐呵乐呵,再让我们坚持一下自己的一下单身大业。”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黄少天也看了眼喻文州。

两个人都试图从对方脸上找到答案。

说得对啊,印象到底怎样呢。

好歹也是第三期拍摄了,而且没拍的时候,两人私底下也互换了微信,有事没事聊得还挺多。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人不错,还真像他妈妈说的那样没什么差,脾气好,挺有耐心。更别说这个人看着一本正经的,脑子里却经常冒一些奇怪得可爱的念头,做一些无聊到爆棚的事。

比如他说自己闲得发霉时,会打开拍过或演过的电影,给自己喜欢的角色配各种奇怪的音,反差越大越好。

他说想养一只叫狗的猫,一只叫猫的狗,看看到底是它们先疯还是自己先疯。“不过很有可能是我家人和邻居们先疯。”最后他自己这么总结道。

他也说过自己很难喜欢上一个人,这是出生这么久以来唯一的遗憾。如果哪一天真的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的人,一定会把最喜欢的东西都分享给对方。自己觉得是好的东西,才会分享给最爱的人。

同样没爱上过什么人,几乎要怀疑自己性冷淡的黄少天有点伤感,觉得仿佛找到了这个世界上自己灵魂的另一半。

他问喻文州:你喜欢什么?喜欢的食物,喜欢的运动,喜欢的音乐。我们其他方面还算聊得来,说不定这些也是。难得遇到这么合适的朋友,我们也许可以谈一谈。

然而当喻文州回答说秋葵和白切鸡,养生和泡脚,还有……黄少天更伤感了。

后面的都不用说出口,黄少天就已感受到两人缘分还没开始就已尽,果然之前的感受都是错觉,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做朋友都很怕因为聚餐吃什么而打起来。

哦我很抱歉,你肯定会找到一个更合适的人。

最后黄少天只能强行结束这个话题。


有时候失眠实在睡不着,黄少天会去翻他送自己的那本《霍乱时期的爱情》。居然还真的会有效,看着看着睡意就来了。

而且那睡意的来源不是一种倦意,而是一种漫长得让人安心的平静。

说不动心那肯定是假的——当然是友情方面,黄少天觉得这个朋友不错,喜欢秋葵也没关系,节目结束后也可以交一交。

但喻文州那边究竟是怎么想的,他毫无线索和头绪。


Tbc

评论(16)
热度(288)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