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天生不配,不是一对 4

大魔王喻x小魔王黄





4


喻妈妈摘下一片菜叶,偷偷看一眼喻文州。

喻妈妈抓起一把葱,犹豫地看一眼喻文州。

喻妈妈洗了一根黄瓜,侧头看一眼喻文州。

喻妈妈……

喻文州……

……

都这个时候了,也不能装傻当没看见了。

喻文州挑出一只小青虫,扔进垃圾桶,终于没忍住,开口问:“妈,是有什么想问的吗?”

喻妈妈唉了一声,愁眉苦脸地。

说,还能有什么,当然是因为刚才的事啊。

从小到大喻文州都让家里人十分省心,在家听话懂事,在外不惹是生非。因为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下课放学后还能有来往的朋友也不多,就那么几个。

当然,像他这样低调脾气也还算温和的,也不容易跟谁结仇。

可以说,养了一个喻文州后,每天的日子都挺平凡的,平淡且稳当,受惊吓的可能性不大。

可现在家中突然收到这么一个来历不明的锦旗,文字寓意看着也不太吉祥,还有乐队大张旗鼓专程送上门来……

怎么看都不是一件寻常事,难怪喻妈妈惊讶又奇怪。

而且,这送的虽然是锦旗,可为什么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事呢?

看喻文州也没有要主动坦白的样子,喻妈妈也只能先开口问了。

喻妈妈说,文州啊,之前我们问在学校里有没有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你说没有,都挺好的……

喻文州点点头说,是啊,事实就是都挺好的,怎么了?

喻妈妈一脸不相信,指指厨房外桌上那还乖乖躺着的锦旗,说不可能吧,这怎么看也不像是没有事的样子,文州你说,为什么那上面的字我每个都认识,但一连起来就什么都看不懂了呢?

喻文州说妈你放心吧,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

喻妈妈问,哦,那你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嗯,是怎么回事呢?

喻文州想了想,慢慢说道:“嗯,其实是这么回事,那个黄少天,是我同学。”

校友也勉强可以冒充下同学吧。

“我就知道,”喻妈妈脸色暗了一点,“那他,他为什么要送你这个,是不是你们闹什么矛盾了?你做了什么,把人家得罪到了,送这么奇怪的东西过来……总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吧?”

喻文州说:“怎么不会是好事呢?是这样的,这位小黄同学啊,他最近正被人追。我觉得学生现在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学习学习,这么早就谈恋爱,多影响前途啊。”

“嗯,有道理,我觉得挺好,然后呢?”

“然后呀,我就千方百计把他们给拆了,告诉他们他俩真的不配,不要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大把好时光——”

喻文州解释道,脸不红气不喘地,一本正经说服力特别强。

反正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八九不离十吧。

喻文州本来也不爱管别人怎样。管别人什么时候谈恋爱,跟谁谈恋爱呢。

在自身足够强大前,他更倾向当一个先潜心完善自己的修行者。

如果不是因为小白杨,自己又因为之前黄少天的一些话而一时头脑冲动,其实也不会有后来这么多的事。

一说到早恋这个话题,喻妈妈也不由得认同起来,连连点头:“可不是,现在的小孩太早熟了,我们单位里之前还有人在说,自己儿子小学就谈了个女朋友,说起来还挺得意的,带着点炫耀的语气。我倒是越听越觉得奇怪——这么小的年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独立不了,要什么女朋友?”

喻妈妈是比较典型的家长,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孩子过早恋爱很不好,对此不支持不赞成,绝对是反对的。

其实喻文州觉得无所谓,可能是因为“恋爱”这件事离自己太遥远,并没有多大实感。

谈恋爱可能不会影响学习,也可能会影响学习,产生的影响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

这一切都得具体看是发生在谁身上,以及对方是有一个怎样的处理态度。

总之,凡事话都不能说得太满,喻文州喜欢给自己一点反悔的余地。

不过为了能就锦旗一事给妈妈一个交代,这次他也不得不认真道:“是的,我想的也是这样。”

喻妈妈稍微放下了心,又开始叮嘱儿子:“文州你可别学他们,我们家不比那些家里有钱的学生,你要想出人头地,可只能靠你自己。记好了,好好念书,别太早给我带个儿媳妇回来,我是绝对不会欢迎她的。”

可不是吗,家里没钱没权没势的,确实只能靠自己拼一拼。

这个道理喻文州会不懂吗,看自家妈妈这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样子,喻文州有点想笑。

“嗯,还早,”喻文州说,“不谈,我们不谈。”

见儿子一副坚定的样子,喻妈妈这才露出了安慰的笑容,连声说行了行了你去看书吧,厨房有我就行。


喻文州出了厨房也没闲着,正在思考该拿这多余的锦旗怎么办。

摸着布料还挺不错的,手感很好。黄少天也是够认真,整蛊而已,还这么有心上心,又是定锦旗又是请乐队,花出去的都不是钱,只是轻飘飘羽毛一样……

啊,有钱人的世界啊。

喻文州心里叹了一声。

他在家里踱来踱去,四处打量,比比划划,最终确定了它的最终归宿。

喻文州把锦旗有字那一面朝下盖在冰箱上,顶部放了一瓶花。

虽然只是一束假花,但看着好看,除了没香没味外不输真花,也不会像真花一样枯萎。

退后几步,觉得大功告成,顺眼多了,喻文州便摸出手机拍了一张,然后从联系人里往下滑着寻找H字母打头的人名。

终于找到一个叫“黄蛋壳”的,选择并发送。

关键时刻喻文州也没忘记说谢谢,还发了一个文字笑脸^^,一副又欠拍了想惹事的样子。

号码是当初两国还在友好邦交时黄少天主动给的。那么热情冲动,都直接抢过喻文州的手机往里输自己大名和号码了,喻文州想拒绝都拒绝不了。

现在也不知道黄少天那边删了这边的号码没有,反正喻文州一直忘了删对方的,干脆也就任由它这么躺在自己手机里。

至于笑脸嘛,是很早的时候翻表妹的空间,学到的。

也不知道黄少天看到照片是不是又要跳起来……

喻文州无辜地想。


中午吃饭依旧只有两人,虽说是难得的周日,喻爸爸因为一个工程忙得团团转,怎么也得加班,回不来。

“可惜了,今天的菜也不错,”喻文州说,“还有爸最爱的鸭脖。”

“没事,你替他吃,”喻妈妈把盘子推他面前去,“你替他吃了他更高兴。”

一盘子鸭脖呢,一个人怎么也不可能解决掉这么多的……

趁老妈没注意,喻文州又把眼前的盘子都往桌子中间挪了挪。

喻家边吃边聊增进感情的饭桌文化坚持了二十年,已有很深的历史基础。

平日一家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没有多少时间相聚,珍贵的饭桌时间便成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时机。

喻妈妈边吃边跟儿子说些有的没的,从家庭到校园到社会,涵盖范围还挺广。

吃着吃着,喻妈妈冷不防问:“对了,你那面锦旗呢?”

还好喻文州刚要举筷子,嘴里也没东西,不然差点呛着。

“咳,我放在冰箱上呢,”喻文州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当布盖着了,还挺好看的。”

他指了指客厅角落的那台白色冰箱:“看,妈觉得怎么样?”

喻妈妈一脸写着我觉得不怎么样。

“文州呀,你怎么能这样呢,”她皱着眉,不太相信儿子做出了这种“不太懂事”的事,“你不是说这是人家送你的吗,而且这是锦旗呀,表达感激的呀,怎么能用来盖冰箱?”

“呃……”

喻文州也有点发愁了,那放哪里好呢,还是干脆收起来?

有点犹豫不决。

“我看就应该这样,”喻妈妈说,看似帮他出主意,其实是不容他拒绝的,“人家的心意,你不能浪费了,就放你的房间吧,跟你那些奖状什么的都挂在一起。”

也就是说,每天睡床上一翻身就会看到墙上那面红艳艳大锦旗……

只能抱希望于黄少天没那么聪明,那些字不含夜光材料了。

喻文州正想着这是不是叫自己作的死,跪着也得受着。

这时候手机也响了,一条新信息。

似乎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是谁发的。

解锁,打开。

黄蛋壳:喻文州你妹啊!还谢谢呢笑脸呢——先不说我才要感谢你吧莫名其妙给我安了一个男朋友,还有这个笑脸真的已经过时好几百年了,你到底是活在哪个时代啊,石器时代吗!哦然后还有我的锦旗!疯了吧,你这简直是在侮辱我的大锦旗好吗!这么有创意的礼物送给你,你看看你在干吗,居然用来当防尘布盖冰箱!搞毛啊,你当你家冰箱是古代美少女出嫁吗,娇气死了,还要盖一个红喜帕……

喻文州收了手机。

太长了,不想看。

 


Tbc

几年前的喻黄文里真的好流行这个笑脸喻,我就大晚上的怀个旧(。 虽然当初我有点点看到审美疲劳…

评论(8)
热度(255)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