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个鱼

想孩子了会上来转转
世界纷纷扰扰,我们喻黄很好><

[喻黄] 少年黄少天之烦恼

校园

有副CP双花



1.

“Yes!”

刚在游戏里打完一场激烈团战的黄少天,心情愉悦心跳扑通,热血依旧沸腾得不行。

家里没人,安静得很。正当难得的小假期,钓鱼的钓鱼,同学会的同学会……总之爸妈都奔向了各自的幸福生活,剩下黄少天一留守小少年。

不过一个人倒也不寂寞,没人反对没人打扰,网游可以打得昏天黑地忘乎所以,乐都来不及。

做梦都要笑出声。

“还不错吧,当你爸爸的手下败将感觉如何?”

在群里发了个贱兮兮的表情,黄少天心情好,尽情开嘲讽。

刚才那一场团战确实打得十分精彩。

黄少天所在的A队开局不利,一度被对手打压得十分惨烈,然而没有人自暴自弃,大家一边全力防守屏息静待逆袭时机。

终于,黄少天在队长的掩护下,瞅准空当操作自己的剑客“夜雨声烦”突入,一鼓作气打开了新局面。比赛从那一幕开始出现转机,A队沉着冷静发起猛烈反攻,一番厮杀后荣耀女神抛出的橄榄枝最终被其夺入怀中。

“我们队今天的胜利,张佳乐同志功不可没。哎乐乐,你刚才打得不错,很像老年版王杰希啊。”

黄少天蔫坏蔫坏,笑他虽然打法诡谲莫测,但完全是贬义方向的。

“呸呸呸,大孙不在,发挥稍微失常,”张佳乐迫不及待下下一轮的战书,“得意可趁早吧,心理准备别忘了做好啊,下回加倍虐死你。”

还下次呢,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

黄少天完全不放心上,嘴里不着调地乱哼哼,手上打字啪啪的:“就等着你呢,下次用你的主题曲来欢迎你。话说大孙大孙大孙的,怎么,小乐乐你没大孙还不行了哈?”

“毕竟我俩是上过荣耀榜单的最佳搭档,一起组合是百分之百加百分之百等于百分之一千,你不服来战啊?”

“我说你这数学……”

“我数学开学考148,你就说想怎么着吧。”

“那巧了,我148.5。”黄少天眉开眼笑,想为自己那争气的0.5鼓个掌。

张佳乐送了他好几个白眼来表达自己深情的祝福。

“哇黄少,居然对一个男人说他不行,他行不行你倒是试试啊?”

眼见话题都要换了,刘小别也不是啥好鸟,突然跳出来火上浇桶油。

“噗。”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说得对说得对!”

本来还沉寂得好像只有三四个人在的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你们这些人,潜水潜得开心看热闹也看得开心,小日子过得很舒坦嘛?

黄少天怒了。

“我无福消受啊这宝贵的机会还是让给你了吧!”

黄少一暴走,世界抖三抖,顿时一连串表情包如蝗虫之灾铺天盖地。

手速感人的黄少天,一直把刚才的对话刷过去四五六页了才住手。

回头一看群里。

“人呢?”好哇,又潜下去了是吧?

“在呢在呢,忙着存表情包呢!”

“黄少还有没?继续刷啊!”

“谢大神赏赐,用力刷屏不要停!”

靠!这帮家伙!

吐血关了群,黄少天本想跟自家队长聊几句,但喻文州下线极快,头像不知什么时候暗下去。早上六点被拉起来打团队战,现在估计正补眠。

他这人还懂得感恩,没有打扰对方,而是继续去游戏里虐其他人。



2.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同学。严格来说不算同桌——每个人都是单座,但离得很近,伸手就能碰到对方桌子。

他俩小学就是同学,那时候关系一般,就真的只是普通同学而已,因为闹过些误会一度还挺尴尬。之后进了同一所初中,又在同一班,本来以为初中也就这样,直到某天黄少天偶然得知对方也玩荣耀。那时荣耀的普及还没现在这么夸张,在身边找到同好不容易,两人借机渐渐熟悉起来,成了好友一直到现在。

更凑巧的是,即使到了高中,分班后两人还是同学。这难得的缘分即使是黄少天也偶尔唏嘘不已,并且有事没事骚扰起对方来也更方便快捷。

课间休息中,喻文州在看书。

不,应该说,喻文州又在看书了。

也就十分钟,这么用功啊?本来还想随便说说八卦聊聊长短。悄无声息凑过去,黄少天好奇地看了眼书名,顿时心中一种瞌睡感油然升起。

“少天,不要勉强。”喻文州开口。

他有些不好意思,说道:“陀思妥耶夫斯基?”

“嗯。”

“怎么突然想到看这个啊,教材要求的?”也没有吧,除非两人教材不一样。

喻文州笑笑:“图书馆刚拿来的,看到有人还,我就顺手借了,随便看看。”

“这样啊,好看吗?”

“怎么?”

“难怪最近都没怎么见你上线,原来都在看书。”

“看书也是放松方式之一嘛,不过少天有本要下还是可以找我。我还等着你犒劳呢。”

喻文州文文气气,一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脸,看起来不像会玩网游的人。

从操作上来说……他确实不太会。

喻文州手残,手速相当一般,放在网游群里都是要被群嘲的存在。也幸亏他玩的是术士,而不是其他对手速更不友好的职业。

但他脑子好使,兵法学得通透,脑子里有想法,战术指挥上表现过人。一开始,黄少天对于他的手是嫌弃到直呼“吊车尾”的,接触以后渐渐败在了他的头脑下。

黄少天把喻文州拉进荣耀公会,不断合作,不断磨合。一个剑客,一个术士,两人一起成就了黄金搭档“剑与诅咒”。

喻文州最了解他的性格和打法,会在游戏里想法设法给他创造条件,让他将自身优势发挥出来。不止黄少天,还有其他人的。

这样的Leader,这样的搭档,这样的朋友,得多难得啊?

发现喻文州的这一优点后,打本打团队战抢BOSS,有什么活动黄少天会想着拉上喻文州一起,团队活动中都让喻文州当队长。

哪怕他的索克萨尔因手速问题,战场上经常被敌方围攻,需要夜雨声烦去保护去挡攻击,黄少天也是乐意。

“犒劳?”

啊,黄少天想起来了,之前大清早的就拉喻文州起来打一场团队赛,说好了要请客的。

“行呀,那你说好了,什么时候?”

“少天决定吧,我都可以。”

“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

“好啊。”

一说到吃的,喻文州挺开心,黄少天也有些兴奋起来。

“上次去的那美食街好像又有新开的店了,我早就想去,正好这次一起去看看。螺蛳粉还是麻辣烫?别告诉我你想吃白斩鸡,先说好,可没有这个选项啊。”

喻文州没作多大挣扎,选了螺蛳粉。理由还相当奇葩——王杰希很讨厌螺蛳粉,张新杰却说螺蛳粉和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

不吃臭豆腐又没吃过螺蛳粉的喻文州好奇心上来了,想挑战下看哪个味道更销魂。

群里公认的三大心脏组成的古怪小团体,还真够有个性的。黄少天知道理由后有点无语,心想还不如不知道。

“简直有损你们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上课铃响,黄少天都转回去拿英语书了,又回头纠正,“哦不,除了王杰希。”

黄少天是个记仇的人,恐怕他垂垂老矣,头发花白牙齿掉光,在养老院碰到王杰希,都会颤巍巍追上去,一脚踹掉他的拐杖:“叫你N年前那次妇女节活动抢我BOSS!”



老僧入定的喻文州手挥了挥,鼻子轻轻一吸。一套标准的招气入鼻。

他皱了皱眉:“确实很生化武器。”

黄少天没他矫情,老早闻到味就坦率地捏起鼻子。

“我后悔了,”黄少天愁眉苦脸,声音变得不像他的,“好像进了个厕所,一周没打扫似的。”

虽然老板娘提前打了招呼,可酸笋的气味比想的让人抗拒。真不想承认王杰希偶尔也有对的时候。

黄少天对着面前一盘红油油热腾腾的螺蛳粉。看着挺好看的,也很催食欲,就是不知从何起筷从何下嘴。

但好歹点都点了——

他犹豫地伸出筷子,夹了一小根。

喉咙着火,辣得心慌。滚滚红尘,混沌俗世。青菜,卤蛋,豆腐皮,螺蛳粉带着绝倒众生的魔性味道千军万马杀来,朝他心上砰砰乱开枪。

……之后两人再也没想停下来。

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吃完自己那一份后,觉得还不够,又点了第二份。两人你一半我一半分着吃完,撑得痛苦又满足。

回家路上,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黄少天打了个嗝儿:“王杰希这人,学习还行,打游戏也凑合,吃上面还真不靠谱。”

喻文州点头以示同意,边打开QQ边说,要把张新杰从“强迫症同好”的分组拉入“美食心友”。



3.

近来天气变幻莫测几次后终于消停,基因突变似的就开始转热。天气一转热,黄少天就像条咸鱼。

“你这不叫咸鱼,”喻文州给他纠正,“你看你,都热到吐舌头了。”

没有说出“废狗”二字可能是喻文州最后的仁慈……

黄少天不管不顾,继续趴着装死。

教室没空调,只有电扇,还挂那么老高,有没有都差不多。开最大档风也不大,还附赠嘎吱嘎吱的噪音。

我们学校除了食堂好吃学生可爱还有什么优点?黄少天十分茫然。

热,热到做最爱的物理题都无法心平气和,一下子变得对什么都兴趣缺缺。

见他半死不活的,怕真有个好歹,喻文州手往抽屉里摸摸,主动贡献出自己心爱的小电风扇。

开关一开,蓝色的风迎面席卷而来,仿佛还夹卷着海浪的气息。

好人哪!两人那么熟,黄少天也不客气了,倒出点矿泉水抹脸上,对着风扇吹,清凉感加倍。

“对了,下个月的竞赛,少天准备得怎样了?”

喻文州是个好人,时不时会来关心一下好朋友物理之路的进度。似乎魏琛调去其他学校后,他就主动接替了“敦促黄少天好好学习”这个任务。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说我什么时候让你操过心,当然是准备相当充分啦,走了一个魏老大,还有一个方老大带着我呢。

“等下我就再做套练习,练练手。”

他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还是挺靠谱的,有自觉性,不怎么需要人盯着催。

喻文州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抓住机会,好好加油。相当老干部作风。

中午还热得狗不理,没想到下午天就阴。云在天上飞,风在地上吹。高一的卢瀚文欣喜若狂,短信都不发,直接跑上来蹦跶说黄少黄少,今天天气不错,放学了要不要打打球活动下?

说到卢瀚文,明明不是同年级,平时除了在方老师办公室,其他也基本没什么来往机会,但这孩子就是很黏他。黄少天自己也挺摸不着头脑的。对此喻侦探曾经推理过,说卢瀚文看见黄少天就觉得亲切无比,可能因为他俩都是物理小王子。

屁的物理小王子!黄少天红着脸骂。导致他后来看到卢瀚文就想到羞耻的物理小王子还想到心脏的喻文州。

卢瀚文让他多找几个人一起,黄少天第一反应当然就是喻某某。但喻文州摆手说不好意思今天有事,放学了我就得走。问了郑轩徐景熙张佳乐方锐等等等,又只有方锐能来。

对方手速也是很可以,黄少天刚发出去短信立马收到了“放学见”。

“玩我呢,就我们三个,打什么打?”

放学后三个人站在教学楼前会面,方锐怪黄少天一开始不说清楚。

黄方二人你瞪瞪我,我瞪瞪你,一起看向卢瀚文。

“这有什么,打三人篮球呗,”卢瀚文说,“三个人就三个人,也没事呀。”

可见小学弟想打球的心是十分强烈了。

最近的作业很多吧?辅导的老师特别凶吧?压力,肯定很大吧?

作为一个跳级上来,被众人看好的小学霸,小小年纪的卢瀚文肩上承担的,一定很多吧……

黄少天和方锐听了,努力抑制住自己心疼的眼神。想着反正也闲着没事,既然他这么热切想玩,一起动动筋骨也不错。

先跟体育老师打了声招呼。

到了篮球场,半个人没有,篮筐下却还散乱地落着几个球。也不知谁这么缺德,这情景要放在漫画里必须是要被篮球队长倾情赏头槌。

地板上的篮球一个个试过去,一个个的都气不太足。再试试框车里的,好吧,也好不到哪去,不如拿几个新的。

器材室在走廊尽头,方锐海獭一样拖着步子,卢瀚文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只有黄少天是一正常人,脚步快走在最前面。

走过一个废弃房间,那里原本被用来当做某社团活动室,平常并没有什么人去。

黄少天无意中往里看了一眼,里面的景象让他诧异地睁大了眼。

……惊讶表情只维持了很短的一瞬间,他收回视线,低头快步往前走。

三人找了个满肚子气的篮球,又回到篮球场。

随着卢瀚文自娱自乐的口哨声,比赛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开始了。卢小朋友挺精神,跑来跑去跳来跳去满场乱闹。另外两位状况就不一样了,黄少天屡屡投篮失误,方锐也有点心不在焉的。

方锐假动作做得像人气偶像一样毫无演技,黄少天抓住了一个擦肩而过的瞬间。

“你看见了?”黄少天小声问,一身汗是刚才出的,不是打球打的。

方锐也吓得不轻的样子,怔怔地看着他,然后缓缓点头。

两个人一时不知怎么办,打球也没了心思。卢瀚文轻松抢了球,哐当又进一个。

“黄少,你看我今天状态怎样!”小孩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很好很好,下一个篮球小王子非你莫属!”黄少天啪啪啪鼓掌,心里却满是器材室中抱在一起的两个身影。

其中的一个,他们还很熟悉。

突然知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黄少天心情很复杂。

比这心情更复杂的是,这么重要的大事,对方居然也没告诉他。

显然没有把朋友当朋友嘛!

把心中的不满告诉了方锐,果然对方也是这么想的。

后来黄少天和方锐屏息静气等了好几天,希望犯人主动来自首,告诉他们自己自己脱团了,恋爱了。即使是求红包求祝福也可以,他们都不是小气的人,请对方一对新人吃顿泡面还是很乐意的。

然而事与愿违,迟迟没有等到,反而等到了对方请假回家的消息。



4

和方锐、黄少天不一样,张佳乐是高三文科生,正面临高考。

他从小对美术感兴趣,也时常自己画画小画。没有正经学过,全凭兴致偶来的自学,因此人体机构、透视略显惨烈。但他用色乖张大胆,作品通常绚丽多彩,个人色彩浓厚,十分抓人,令人过目难忘。

张佳乐是块璞玉,若有人细心雕琢,将来在此方面必能有所造诣,必成大器。

“咳咳,反正大孙是这么夸我的,”张佳乐看向对面两个呆逼,“你们听不懂也就算了。”

“所以你就想学美术了,想考美院了?”方锐瞪大眼。

“所以你就鬼迷心窍了,跟他谈恋爱了?”黄少天瞪的眼更大。

说呆逼还真是呆逼,一点都不带谦虚。张佳乐无语,闷闷地解释说,我早就想学美术,只是一直没下定决心。要不是过年那时候出去溜冰认识了孙哲平,我现在还在乖乖背历史写地理念英语,准备几个月后的高考。

“我小时候生病留过一级,现在同班同学基本比我小一岁。要考美院的话怎么也得再等一年。”

“好不容易才说服的我爸妈,可累死我了。这辈子写说明文议论文的才能都用光了。”

他们仨站在张佳乐家门口的大树下。

放学下班回家的高峰期,时常有人来来往往。有个年轻妈妈拉着一小姑娘走过来,张佳乐打了个招呼,侧身让了让。

“我知道有点疯狂……有什么办法呢,就是想学,就是想考,”他抓抓头发,有点不好意思,“知道自己已经相对不那么年轻了,但总想试试。”

孙哲平是出生艺术世家的美术生,很有审美和天赋,看人的眼光也错不了。张佳乐很信他,还跟着去见了他尊敬的老师——一位全国也小有名气的画家。自己的心愿加上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最终张佳乐做出了决定。

另外两人安静地听完,许久才“嗯”了一声。

黄少天想起跟现在很相似的一个下午。那应该是去年的事情,也是他们损友组三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他们午休时候不睡觉,吃饱了撑的偷偷打开教学楼天台的门,找了个阴凉处坐下来吃油条大饼,一边吃一边无聊地谈天说地。

起因是张佳乐突然的伤春悲秋:“这样的日子,以后应该不会有很多了吧。”

黄少天和方锐看向他,和往常一样等他发表张氏小散文。

“……像现在这样吹着风,晒着太阳,悠哉悠哉地看着云飘来飘去。还没有工作,没有进入社会,明明只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学生,心却很大,觉得全世界都是自己的。”

“其实呢——”他对着一片棉花糖一样的云伸出手,试图把它抓住。那当然是抓不住的,伸出手,握紧,张开手,还是什么也没有,“现实是这样子的。”

张佳乐到底大了他们几岁,见的多,经历的多,偶尔想的也会更多一些。可惜黄少天和方锐不怎么吃他那套。

“如果是我,”黄少天说,“我就去当机长,开飞机,即使抓不到它们,也要尽可能离得近一些。”

“那我就学摄影,当摄影师,观察记录,捕捉下它们的每一个瞬间?”方锐自己也挺有疑问。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他俩,然后笑,觉得他们的方式都很好:“那我要当机长和摄影师的朋友,不劳而获两人份的成果。”

黄少天说:“可以呀,但也不知道我们那时候还是不是朋友,联系还密不密切了。”

方锐说:“就是啊,我们那时候早就各自成家立业了,忙着老婆孩子和工作,哪有时间管你。”

张佳乐想喷血:“还是不是朋友了,你们能不能想点好?”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现在一个个的,都还是单身狗吧?”

忘了是谁问了这个问题,一下子三个人的心都沉到太平洋海底。

过了会儿,黄少天想想还是不甘心,挣扎道:“魏老大都还没结婚,我无心恋爱。”

……

“算了,我们这群学神游戏宅,心早就献给学习和游戏了,”方锐靠着墙,举着手,好像在扮演莎士比亚中的悲剧主人公,“妹子是什么?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才是真理啊!”

一年甚至更久的以后,黄少天依旧记得那个下午,当时的张佳乐一脸悲壮地对方锐的话表示强烈认同。

回首往事就到此为止,黄少天越想越不爽。

张佳乐啊张佳乐,太厉害了吧,下一届戛纳影帝还真是非你莫属。你那天怎么说的,啊?现在好,第一个当上叛徒!

黄少天纠结了,黄少天郁闷了。他是真的没想到,张佳乐这家伙,居然在高考前悄无声息脱团了。脱团对象还不是软绵绵萌妹子,而是一个……

硬邦邦的,带把的。

纯汉子。

眼看张佳乐还在那唏嘘感慨。

黄少天和方锐异脑同心地想,谁管你学画画还是练劈叉了,还不如来算算你“明明谈恋爱了却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的账。

“张佳乐。”

“怎么。”

“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啊?”

张佳乐莫名其妙。

黄少天和方锐飞快看了眼对方。

“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把你的恋爱故事--起因,经过,结果,一字一句,老实交代。”

“法律允许你有权保持沉默,但后果自行承担。”

张佳乐一脸我就静静看你们表演的表情。

见对方依旧无动于衷不为所动,方锐手臂捅了捅身边的人。

黄少天闭眼就唱:“看见张郎,我不怕不怕啦,运气当棉被,我不怕不怕不怕——”

“我靠你俩还没完了!”

张佳乐忍无可忍,跳起怒掐他们脖子。

以上便是张佳乐恋爱事件严刑拷打始末。事后黄少天摸摸脖颈,张佳乐那一把掐的,他怀疑自己脖子上可能还留着对方的五指印。

说起来,恋爱究竟是怎样的感觉,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

他问张佳乐,张佳乐红着脸,支支吾吾断断续续跟他说了好多,都是很破碎的句子,很抽象的感想。黄少天没明白,又要追问,却被对方拍着肩膀倚老卖老,“小弟弟,这么深奥的东西,等你长大就晓得了”。

呸。黄少天觉得他得意的样子很欠揍,不想再问他。

第二天他实在没憋住,求助到喻文州那。酝酿了会儿,问他:如果你朋友有了喜欢的人,你会怎么办?

还有,“喜欢”是什么,怎么判断一个人的“喜欢”是不是男女之情的喜欢呢?

问题一问出口,黄少天就感受到自己的傻了。这问题明显有些超纲,毕竟他们都是一群纯情小处男。喻文州看起来像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江湖百晓生,其实也只是个私下女生的手也没拉过的普通高中生。

喻文州没急着回答。只见他沉默了会儿,然后抬起头微笑说:“这种咨询里通常‘好朋友’就是‘我’。”

黄少天莫名脸就红起来,赶紧解释我不是我没有。

“还真不是我,真的是朋友。”

其实本来也就不是,脸红什么啊脸红!自己也搞不懂自己,这脸真不争气。

喻文州没有追问,说那得看我喜不喜欢我那朋友,如果不喜欢,就祝他们幸福。如果喜欢,千方百计追到手。爱情比友情更排他,如果我舍不得朋友和别人在一起,那我一定是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黄少天思索了会儿,张佳乐对孙哲平那边什么情况他不清楚,但他觉得自己没问题。他因为某人谈恋爱的事烦心是因为担心对方,又不是舍不舍得的问题。

“那就这样吧,我心里也有点数了。”

最后的最后,黄少天想以“谢谢”结束话题。

喻文州却又一次向他确认:“少天,真不是你?”

一定是错觉。喻文州眉眼弯弯,仿佛藏着细月弯刀。黄少天一激灵,差点把人卖了:“真的不是我,是张——大爷他孙子。跟我一起长大的那个小跟屁虫,也不好好学习,初一就谈恋爱。张大爷病急乱投医投到我这来了,我能怎么办,我也挺头疼——”

他还想着接下去怎么编能显得更真实,这时喻文州垂下眼嘀咕了句。

“啊,你说什么?”黄少天有点急,以为是在和自己说,“我没听清。”

“没什么。我说,今天有空吗,要不要去吃麻辣烫?”

对于美食两人都是说走咱就走的爽快人。

进了常去的那家店的门,吃着麻辣烫,想着有的没的。可能是安逸日子过多了,黄少天突然神经病发作,问喻文州:“明天开始你就不要理我了,行不行?”

“嗯?”碗里的宝贝们还在咕噜咕噜冒着热气,喻文州放下即将送到嘴边的油豆腐,有点茫然地看着他。

是啊,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黄少天也很茫然地想。

他跟喻文州自相识以来,已经过了十年。

这十年来,他们从仅仅见面打一声招呼的普通小学同学,到网游里的合拍搭档,再到现实中的同学兼好友,关系由疏到近,却始终未曾分离。

但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心血来潮,也许是不安于未来,所以想给自己一个考验——他突发奇想要提前体验一下没有喻文州的日子。不好意思直说,黄少天想了想解释道:“你看,我最近不是准备竞赛吗,好忙的,都恨不得与世隔绝了。有你在我肯定会控制不住,会走神会分心,会想找你聊天玩耍下本撸串。”

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了,点头答应。

“那今天就是我们最后一起吃麻辣烫了,明天开始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啊?这个措词好绝情啊。

黄少天有点懵逼,但鬼使神差地说了“好”。

接下来几天,黄少天投身题海,喻文州忙于学生会工作。两只陀螺各自按着自己的轨迹高速旋转,果然谁也没去招惹谁。

而张佳乐呢,最后还是选择了他想走的道路。请了假,报了班,从基础的素描练习开始。从头来也不怕,因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黄少天想,也好。他一开始很怕张佳乐被爱冲昏头脑,后来发现,其实是自己还不够了解张佳乐。

他找到张佳乐的QQ,点进对方的空间——虽然只有两岁年龄差,但张佳乐和他们的时代明显不一样,他还停留在企鹅空间时代,有事了不是发往微信朋友圈,而是默默写篇日志发空间。

最新的一篇日志里,张佳乐坚定又深情地写道:

……

所以你真的决定放弃今年高考了吗,在高三这个重要关头?

你真的想好了吗,冒着再念一年甚至两年学的风险,半途跑去学美术?

我说是的,我决定好了,我想好了。

不是一时兴起,我会为自己负责。

很多人听了我的想法后的都会笑我傻,骂我有病,一些知道大孙的人,甚至还会怪大孙,怪他影响了我害了我——

但我知道不是的。

我是因为大孙而更有勇气面对真实的自己,作出自己的决定。

不是大孙带坏了我,而是我们两人选择让我们在一起,为了更高更远的风景。



把张佳乐的日志一字一句,一个标点一个符号,看了一遍又一遍,都舍不得关闭。

哇靠,黄少天心想,张佳乐这个中二真是——酷毙了。



5.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启程的日子。黄少天为这一天的到来准备了很多,如今它终于来了,他心中感受更多的是轻松,而不是紧张不安。

R中是个穷逼学校,一行人坐火车去B市考试。

不是没出过省,出国经历都有。黄堂哥国外工作,万年没法回国,黄少天去找他哥玩时,在印度尼西亚的海滩留下过脚印,和赞比亚的土房子接过吻。

虽然卧铺又窄又小,厕所又挤又熏,但因为是第一次坐那么久火车,感觉还挺新鲜,黄少天多少也能欣然面对。

唯一有点不满的是明明学校一起买的票,其他人都在某车厢,就他孤苦伶仃一个人流落在隔壁另一节车厢。

“这也挺好,毕竟要考试了。”

“长途漫漫,我们都需要充分的休息。”

“是的,身心都需要,耳朵也需要。”

几个人讨论完,小心翼翼看向黄少。

“……”

算了,为了R中的荣耀,个人牺牲也是必要。

黄少天昂起他高傲的头颅,抱着背包去往自己的床铺。

买的是下铺,位置挺好。黄少天一个人戴着耳机听音乐,看着窗外风景有快有慢地移动。当随着列车晃荡的节奏昏昏欲睡,眼中的世界越来越模糊时,对面来了一对年轻小情侣,分别占据了下铺和中铺。

刚躺下想眯一会儿的黄少天,没多久就被闪醒了——一束下午三点的阳光正照在他英俊帅气的脸上。

很是不解地抬头往窗户看去,只见对方那边车窗遮得严严实实的,滴水不漏密不透风。而他这边呢,原先拉得好好的窗帘,此刻车窗也档不了,光从窗户透过来,洒了他一脸。

也不是晒或者热,毕竟车厢里冷气开得足足的,甚至有些凉快过头。但对一个想睡个觉休息一会儿的人来说,没了窗帘,太闪太亮是真的。

完全不管不顾这边是怎么个情况,那边小情侣正亲热地说着悄悄话。那男的抱着围在被子中的女方,嘴里肉麻兮兮地念“宝贝,晒不晒,窗帘要不要再拉过来点”。

我去,这太霸道了吧。

有对象了不起啊?有男朋友女朋友了不起啊?

有种被闪瞎眼,又有些无奈的感觉。

一丝说不出道不明的苦涩,黄少天心里突然梗了下。但因为睡意侵袭,眼皮正打架,他也懒得把窗帘往自己这边又拉回来。心里念着不和小人一般见识,揣着一肚子无名火,翻过身一拉被子蒙了头。

还不如呼呼大睡时间过得快一点。

一觉醒来已是晚上八点多。那对恼人小情侣并不在,对面床铺空空荡荡。黄少天心情舒畅,习惯性地点开新建信息。

“文州我跟你说,刚才我对面一对小情侣,简直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他劈劈啪啪飞快地打着字,打着打着,想起了什么,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哦……

黄少天略微沮丧地想起,喻文州现在可能不会理他。他们还在冷战中呢。都怪他自己,好提议想不出,尽是些馊了八百年的烂主意。

他讪讪地呆在那儿,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乌泱泱一大片,一时不知是写完它好,还是放弃编辑好。

内心有些挣扎。

最后,他还是遵从自己的本心打完了短信。虽然并没有发送出去。

经过一天一夜的列车之旅,到达预定的宾馆后天已乌麻麻黑。路途劳累,一行人互相道了晚安就回各自房间洗洗睡,压根没精力吃烤鸭叫奶茶。

睡前黄少天还想着那传说中的豆汁儿,不过也知道这次肯定没机会。

大家各怀心事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奔赴战场。全国级别的高中生学科竞赛,物理化学生物等等,每人只能参加一门学科,黄少天参加的自然是物理。

出发前方世镜一个一个地加油鼓劲过去,特别语重心长,特别母爱慈祥。到了黄少天面前,停住了。

黄少天还等着他发话,指指自己说:“那我呢?”

方世镜说:“你学科知识和心理素质都是最好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正常发挥就行。”

黄少天高高兴兴地去考试。

可不是么,他是最好的,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他的。



6

转眼已从B市考试回来两天,黄少天还是没能和喻文州说上话。

不过喻文州也确实忙得恨不得影分身,友校刚来学习参观完,校艺术节又将开始,正是学生会最鸡飞狗跳风声鹤唳的时候。节目,服装,灯光,音响……身为学生会会长的喻文州每个环节流程都必须把好关,肩上重任不轻。

喻文州还身兼主持人,要和高三的校花学姐共同主持今年的艺术节。他俩站在一起对台词时,偷偷跑去看学姐的郑轩和徐景熙都忍不住惊叹了。

“这俊男美女的,有点养眼的啊……”

“是,是,哪怕立在那里不说话也是一道风景!”

黄少天扒着窗户听得可得意,心想可不是么,也不想想对方是谁。

眼看彩排老师就要往这边看过来,三个人赶紧弯下身溜了。

既然喻文州没时间跟他疯,黄少天也识趣地假装自己不存在,不想给对方增加负担。在等竞赛结果的日子里,一边自己跟自己掰手指玩,一边思考等喻文州这阵子忙完了,两个人又去哪里浪。

这天下午,最后一节是自修课,大家正埋头做着语数英生物化各类五花八门科目的作业。一点招呼也没打,窗外倾盆大雨就下来了。

不是悦耳动听沙沙沙,是震耳欲聋哗哗哗。

然而周围同学脸色变都没变,庆幸了几句还好自己看了天气预报带了伞后,就继续静心写作业。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有点懵逼。努力回忆才想起早上出门前家人好像是有提醒,但他跑太快当时没有听清。

放学后,学生们收拾好东西,掏出伞,进入雨帘,各自回家。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眼看要只剩他俩。

黄少天偷偷看了眼旁边的人。对方好像没什么反应,完全泰然自若,看着他那本似乎永远看不完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不过能忙中偷闲看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是好的吧,他想,至少说明学生会的工作暂时可以告一小段落。

又偷偷瞥了眼喻文州的抽屉,再次确定对方带了雨伞。

黄少天咳了几声,想提醒下对方自己的存在,但依旧得不到回应,也不知怎么办好。不知道怎么打破僵局,不知道怎么说服对方带他一程。

他趴在桌上,后脑勺对着喻文州,看着窗外断不了的雨。

唉……

黄少天叹气。

“大风起兮云飞扬,忘了带伞兮去他娘……”

他可怜巴巴地想,早知道就不跟喻文州玩冷战了。喻文州是什么人,大家都说他整个一沉稳坚定如冰山。为什么要和一座冰山冷战?可能是活腻了想找死。

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杀伤力惊人,但有时候面对喻文州就自动成了个哑炮。

以为自己对喻文州来说可能会有点不一样,以为两个人从初中开始就是好朋友,早已习惯彼此的存在,没了自己,对方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结果好像并不是,也许都是他一厢情愿。

其实喻文州也没错,没有谁离开谁是活不下去的,自己的日子还是得自己过,黄少天觉得能理解并接受。可为什么想得越透,他就越觉得自己心乱如麻,心情和这雨天一样灰暗了呢?

不知发了多久的呆,雨似乎小了点。

有气无力地抬起头,想把自己的脸从桌上剥离开来。他有意尝试一下冒雨跑回家的酸爽感,就当洗了个雨水澡……没想到身边的人先有了动作。

“少天,一起吧。”

还是同样简略去姓的称呼,还是同样温和的声音。老牌子老配方,熟悉又令人怀念的味道。

黄少天瞬间活力满格,竖起耷拉的耳朵:“好啊好啊。”

喻文州的伞不大不小,伞外的雨也不大不小。

为避免淋湿,两人肩膀碰着肩膀,手臂贴着手臂,紧紧挨在一块儿,好像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放两人的友谊史上可算是破冰外交了。阴雨天风冷,黄少天心热。

他感动于喻文州的善良,更感动于对方还把他当个朋友,舍不得他淋雨回家,主动跟他说要一起走。

“喻文州。”

“嗯。”

“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对吧?”

黄少天热血上脑,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转过头,只见喻文州有点无辜地眨眨眼,看着自己。

“呃……”难道不是么,黄少天有点尴尬地想。

“啊……”喻文州也若有所思的样子。

对方一犹豫一沉吟,黄少天就不想,也不敢等他的回答了,赶紧聊起自己这次去参加竞赛的事。

说到这次学科竞赛,全国各地去的尖子生还不少。

他见到了几个熟面孔,什么王杰希,李轩,吴羽策,韩文清……理所当然地,还有周泽楷。

虽然各自擅长的学科不同,一个物理一个化学,但因两人是各自领域的TOP,年纪相同性格又天差地别,总被好事的旁人拉出来比较。

不过非要深究,周泽楷比黄少天还是牛逼那么一点的,毕竟人家高一时候就带着自己的实验小组,拿过国外一高中生比赛的三等奖。

真要说起两人的关系,说是王不见王,倒不如说是黄少天(兴趣使然偶尔)单方面theone。

“也不是讨厌他啦,但是——啧,反正不爽。”

黄少天挺不服气。

他一情绪波动就唧唧呱呱个没完。而且得有听众在他身边,听他唧唧呱呱个没完,不然一个人能把他憋得当场身亡。

没有人不会觉得他烦,喻文州也是。

但喻文州和其他人一样的是,他不会对他说“好烦啊快给朕闭嘴”,也不会武力镇压上手毛巾堵嘴。而是听他说,有时还会从他的话里提取信息,和他交流一下感兴趣的内容。

其实黄少天……也觉得喻文州不会把自己的每句话每个字,都听进去。

不过,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也没事,偶尔回应也很好。

有个人不嫌弃他,朋友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他觉得这感觉真不错。

就像现在,他在完全没见过周泽楷的喻文州面前,愤愤然抱怨对方。

“真的,你都不知道当时有多吓人。考试结束出教室,刚出去没几步人就围上来了——我也是倒霉催的,哪不好啊干嘛偏走在他后面,一眨眼我们全被包围。人挤人那叫一挤死人,之后好不容易突出重围,搞什么,我鞋子还掉了!”黄少天一脸痛惜,“你说妹子们都是怎么回事,我这人看脸也不差吧,周泽楷那人有啥好的,怎么她们一见着周泽楷,都跟老庙和尚看到尼姑似的一窝蜂涌上去了?”

喻文州原本在想事情的样子,如今被逼得一心二用。不过他也没什么大意见,噪音就当是BGM。

拉着黄少天绕过一个水洼,喻文州其实有些想笑:“所以少天是在不满自己鞋子掉了呢,还是不满对方帅过你,人气高过你?”

“切,他算什么,我好歹也是高中物理界一哥。”

黄少天挺起胸膛,得意洋洋。

他突然想起什么,笑得停不下来:“对了你知不知道他粉丝叫他什么?很逗哈哈哈哈哈。”

“什么?”

“高岭之花周泽楷!”

黄少天捂着肚子。

他跟周泽楷好歹也是交流过几句,有过一点点来往的。知道周泽楷是个怎样的人,知道周泽楷这人跟这词到底有几竿子距离。别说高岭之花,周泽楷那几乎要低进尘埃埋进土里,化作春泥更护花了。

总之,都哪跟哪啊。不得不说有些人眼皮子有些浅,看见人家皮相不错就围上去,仅靠外表对人下定义。

“幸好,我的粉丝可就没那么肤浅——哎你别笑,我真的有粉丝的,还不少呢!”

这倒是不假,黄少天没瞎吹牛皮。

魏琛还在本校时,有意培养他这株好苗子,对他很是上心。天赋加努力加恩师的栽培,黄少天高一开始就参加国内高中生物理竞赛,成绩相当不错,拿过不止一个一等奖,名气不小。

这次去外校竞赛还被一些学生认了出来。把黄少天高兴得,当场就掏出练习册和他们多聊了几道题。末了还在对方草稿本上,签了偷偷练习已久的大名。

虽然那些人都是男的。

不过男的怎么了,男粉也是粉!

黄少天十分感谢他的男粉丝们,让他本来就满格的自信心,又爆满了那么一丢丢。

“这我倒不怀疑,”喻文州说道,“而且搞不好,你的粉丝也给你取了外号呢。”

哎哟?这很有可能!

黄少天两眼放光,觉得喻文州这思路相当不错。

会叫什么呢?不用说,肯定是个很酷炫很拉风的名号吧。

以一敌百黄少天?

物理圣尊黄少天?

回顾着自己的优秀战绩,在词库中搜索着相配的褒义词赞美词。黄少天想着想着,心里很美,脸却有些红。

确实,自己想真的……怪不好意思的。黄少天脸上发烧瘫成一团。

阵亡前,他没忘记把重任交出去。

“对方优秀帅气,高高在上,无法接近,很高岭之花是吗。”喻文州很认真思考的样子。

黄少天赶紧纠正:“假象,假象。”比不上我。

“少天呢……我觉得没那么遥不可及。虽然一样,也很优秀,长得也挺帅,但少天你的性格原因,容易让人亲近,没有距离感。”

黄少天狂点头。

“少天更像小太阳吧!每天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和你在一起,即使在冬天,也会觉得很暖和。”

黄少天疯了一样鼓掌。

“嗯,那么,我想想,”喻文州慢悠悠迈腿,准备跨上眼前的台阶,迟疑地开口,“温……岭之花,黄少天?”

——哗啦,溅了一腿水。

哪窜出的自行车,这么不合时宜?

黄少天和喻文州却已无心去管他。

二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干瞪眼。

黄少天觉得还不如不要和好了,不然喻文州简直要蹬鼻子上脸。

喻文州!你还是一辈子看你的《白痴》吧!!!

他在心里咆哮。



7

之前因为准备竞赛,黄少天已经两周没碰一下网游。难得的星期五,今晚一上线,发现正好撞上一个活动,周六下午一点至三点,两位玩家搭档打过某个副本就能获得兄弟情深坐骑一对。

他QQ找了喻文州,问他明天中午有空没,要不要去下个本。

“抱歉少天,明天我有约在身了。”过了会儿,喻文州回复。

啊……黄少天想,真是不凑巧。

“那好吧,我问问别人。”

话是这么说了,但其实好像也没有什么兴致问别人……一个可打可不打的本,喻文州没空,那就算了吧。

正好这时徐景熙在班级群里问:“明天我和几个朋友去公园烧烤,有没有要一起的?”

他又扔了几张图上来,是之前去烧烤的照片。

“大家看看,是这样子的哈。风景优美地方宽敞,没去过的可以考虑一下我们一起,人多更热闹。”

黄少天点开欣赏了下,觉得不错,私敲了徐景熙。

“小惊喜,在不在不在不。感觉不错啊,我也想去,门票多少来着,远吗。”

“不是很远吧,就是要转趟车,”徐景熙发了张那个公园的收费标准过来,“公交车来去大概三个小时。你确定去的话跟我说下哈,我们约下明天哪里见。”

黄少天说好,正要搜搜看有没有顺风车,QQ又嘀嘀响。

“对了,黄少你说,文州有没有时间去啊?看他最近好像挺忙的?”

黄少天回复:“你晚一步啦。我刚问过他明天下不下本,他说没时间,明天有约。”

徐景熙发来一个滑稽:“哦哟,不错不错。”

黄少天一脸问号。他觉得自己头也不算小了,怎么今天就摸不着了呢。

“文州不错呀,有前途。我好像知道他明天去干什么了。”

“你又知道了,你王杰希啊会算卦。”

“不只我,其他人也能算到的。文州他这明显是……桃花开了啊。”

黄少天一脸呆滞。

“什么鬼,徐惊喜你给我说清楚,什么桃花啊,谁和谁啊,我怎么不知道?怎么你们都知道就我不知道?”

等反应过来,他着急得想冲进电脑,把对方抓出来好好问个清楚。究竟什么发生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就这么忐忐忑忑惊心动魄地度过了周五的晚上。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绝望地约了方锐出来,一起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发呆。

总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但这新的一天对黄少天来说好像并没有什么积极的意义。他的状态比前一天更糟糕了。

“我觉得我可以写本书,少年黄少天之烦恼,”方锐单手托腮打着哈欠,“指不定哪天就拿奖了,成大作家了,作品万古流芳了。”

“那不挺好,”黄少天眼珠子都没眨一下,像一尊心如死灰的雕塑,“你写吧,版权费我要的不多,我六你四就行。”

方锐为了梦中的五百万差点跳起来:“这还不多啊?你这杀猪吧!”

“谁是猪?猪在哪?对自己好点,为什么这么骂自己。”

“……”

方锐不想理他,问他,你又怎么了,最近你心事还真多,青春期小屁孩就是麻烦。

黄少天听到这句终于有了反应,手指动了动。他想了想,叹了口气,说算了,你也帮不了我,这是我自己的事。

方锐说那我走了啊。他拍拍屁股站起来,真的一副“哥要走了你这的八卦哥也不想听了”的样子。

“春天来了,桃花开了,继张佳乐之后,喻文州也有情况了,”黄少天看着天空,一脸呆滞,“我可能又要失去一个朋友了。”还是最舍不得的那一个——当然这一句他憋死了没说。

他没听到见方锐给他纠正“醒醒现在都已经夏天了哥哥”,不知道这时的自己在方锐眼中忧郁得像个黄佳乐。

“也不一定吧,”大概知晓了来龙去脉,方锐小心地开口,“你看,不是说初恋一般都是无疾而终,没有好结果的么,说不定他们明天就发现彼此不适合,然后分手再也不见了呢?”

黄少天伤感地盯着他:“你觉得喻文州像是那么随便的人么?”

……方锐一想,有道理。照他那个执着坚定的性格,认准了一个,恐怕还真不会轻易放手。

“好吧他确实不太像。说真的,喻文州看起来有点像我妹那些小说里的温柔男主,深情款款从一而终,天崩地裂无所谓我爱你爱你只爱你的那种……”

黄少天哀嚎了一声。

“不过话说回来了,人家谈恋爱,你在这瞎操心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是你爸还是你儿子啊?”

“……怕他被骗。”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回答一个问题都用光他一生精力。

“谁知道那妹子是不是只是看上了他的脸,是不是因为想让他教题才接近他,是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都高二这个节骨眼了,承上启下这么关键的一年……我就是、怕他被骗。”

听起来真的很有道理,连方锐都被感动得无言以对。

“恋爱有毒,已经被拐跑一个乐乐了,不知道喻文州会为爱做出什么冲动的事……”

“唉,其实我就是……怕他受伤害。”

黄少天喃喃自语,絮絮叨叨了会儿,闭了嘴。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去你奶奶个腿儿。

……

骂归骂。伤心还是伤心的。

喻文州跟别人约会后的第一个小时,想他。

黄少天抱着腿,脸贴着膝盖,坐姿扭曲,双目无神,放佛在跳一场悲伤的瑜伽。

方锐难得看到这样的黄少天。

他憋了半天,不知怎么开口。当然了,他方锐本身就是一大写加粗直男,思想和行动上都直来直去不会弯弯绕绕,神经也有点粗,天生不擅长安慰人。想说点什么都怕好心办坏事,踩中雷区刺激到对方。

最后也只能靠着墙叹着气,跟对方一起呆坐着。以及思考这世间情究竟为何物,这一个个的,直教赤子变疯子,稚子变傻子。



8

喻文州跑去约会妹子的第二个小时,黄少天和方锐告别,一个人跑去相熟的网吧打了一天的网游。在游戏里追着遇到的术士跑了一圈又一圈,单枪匹马虐了一个又一个的菜。

他一边爆手速操作,一边回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心中越来越明亮。

因为是自己的事,所以不能逃避。

因为是自己的事,所以只能自己去解决。

眼看太阳有落山迹象,夜幕有降临征兆。终于见到某个QQ头像亮起上线的那一刻,黄少天果断关机抽卡,付钱走人。心中有一种澎湃的冲动,他很想告诉张佳乐——他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他能理解他那些细碎又抽象的感情了。

当然此时此刻,他更迫不及待想见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在夏季傍晚的风里奔跑着,疲惫又兴奋。疲惫是因为一整天都在不安和急切中度过,兴奋是因为他知道前方是一道谜题,而他现在就要去迎接一个结果。

他向着喻文州家跑去,他想在他楼下等着他回来。恨不得是躲在某个不易被人发现的阴影处,等他过来扑上去用力地抱住他。

跑到一个拐角处,黄少天来不及刹车,脚底一滑,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少天?”

抬起头,入眼的正是最想见的那个人。

“……”

“……”

善良的喻文州看不下去了,伸手把他从地上扶起来。

两个膝盖在流血。心就更别说,之前流了一整天。但流归流,黄少天觉得神奇的是,他没有觉得有多痛。

很奇怪又很奇妙的感觉。心里好像塞满了软软绵绵的棉花糖,它们碰撞着,融合着,温柔又热烈地膨胀着。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眶在不知不觉中发红了,湿润了。

喻文州看着他,吓了一跳,以为是痛的。走近来担忧地抱住他,帮他分担点重量。

“没事吧,自己能站住吗?”

黄少天摇摇头,大半个人理所当然地靠在喻文州身上。

“站不住,”他吸吸鼻子,“腿废了。”

喻文州啼笑皆非,但还是拍拍他的背给予安慰。

没有人知道,只有天地知道。

初夏的夜晚,昏暗的拐角,虫鸣声声,樟叶招摇。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用暧昧的没有距离的姿势,彼此拥抱,彼此依靠。

最后的最后,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腿伤,提议自己背他。黄少天头晕得忘乎所以,但看了眼喻文州再看看自己,拒绝说还是算了吧,三斤背两斤。

眼见黄少天做好僵尸跳回家的准备,喻文州哭笑不得,不由分说硬是把他拉到了自己背上。

三斤背着两斤,在回家的小道上慢慢走。

被人行注目礼也不介意,黄少天话沉默过后,话渐渐多了起来。随便和喻文州东拉西扯着,最后假装没事人一样地切入正题:“今天和妹子出去玩……感觉怎样?”

“逛了商场,走了公园,还吃了你最爱的牛肉火锅。”

黄少天正装腔作势要锤他,喻文州又继续说:“其实少天,我和她并没有在交往……她没有喜欢我,我也没有喜欢她。”

黄少天静静地听着,一声不响。

“是真心话大冒险,学生会那些家伙,你也知道。我不愿意说出自己喜欢的人是谁,只好选择了大冒险。”

半晌黄少天才闷闷地开口:“……这样啊,害我提心吊胆了一整天。”

喻文州说是呀,还挺累,水泡都走出来了,妹子逛街的能力可不是盖的,穿着高跟鞋也能那么勇猛。

一听对方这么惨,黄少天挣扎着要下地,说今天你不在我也偷偷吃了很多好吃的,重了起码三公斤。其实他伤心欲绝在网吧打了很久游戏,只吃了一盒泡面,还没有加火腿肠。

喻文州又把他往背上托。“没关系啊,”他笑笑说,“都是幸福的重量。”

“……”

话痨突然成了哑巴。

黄少天晕乎乎地趴在喻文州背上,嘴里没说话,其实脑子里五颜六色的烟花已开得一阵阵的,脑袋好像就要冒起烟来。他环着喻文州的脖子,想抱紧点,又怕一激动把他掐紧了,一时手足无措。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的黄少天,平和了一下呼吸,说:“喻文州,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

“是吗?”

“当然了,所以现在贿赂我还来得及。讨好一下我,我就会帮你保守这个秘密。”

“那得看少天是不是真的知道了,毕竟空手套白狼谁都会。”

明明春天已经过去,为什么还能感受到春风拂面呢?

看看天色已暗,周围也没什么人,黄少天凑上喻文州的脖颈,嘴唇轻轻贴上去一会儿又飞速离开。

就停留了一秒,很可能一秒也没有,但已足够黄少天面红耳赤。他脸贴着对方后颈,胸膛贴着他的背,两颗心距离也靠得很近。

“是不是很神奇?你喜欢的人,其实也喜欢你。”他小声说。

虽然看不见彼此此刻的表情,但喻文州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回家的路仿佛漫长没有尽头。而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希望这条路真的漫长没有尽头。

“那我们还是朋友吗?”

手中扇着风,轻轻晃着脚,黄少天看着天上的星星问喻文州。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总是对“朋友”念念不忘。

喻文州说:“我们过去是友人,现在是恋人,以后,还会是家人。”

用力搂紧对方,黄少天笑中带泪:“那以后的日子,请多指教。”



9.

黄少天有理由相信。

这个夏天,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夏天。

而未来的未来,他们还会有无数个这样好的夏天。


—Fin—


评论(1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个鱼 | Powered by LOFTER